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寻访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1-12-06 15: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建党百年之际,为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11月27日,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前往西坑畲族镇敖里周定故居,开展“寻访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初心之旅活动。

重走红军路

  远处山峦起伏,层林尽染,一片火红。学生们精神抖擞踏上红军古道。道路弯曲,荆棘丛生,小小身躯在山路中显得弱小,但是坚定的步伐,高唱的红歌,引领着学生们一路攀爬。将近4公里的徒步之旅,没有家长的搀扶,没有食物的供给,实验三小的学生们团结合作,一气呵成,顺利登顶。

参观烈士纪念馆

  来到周定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周泽波叔叔的带领讲解下,学生们认真聆听“怪人”周定的红色故事,参观周定烈士纪念馆。学生们纷纷感慨“怪人”周定不仅不怪,更是一位伟大的革命英雄。在南屏小学旧址、周定故居中,学生们被赋予历史感的老物件所深深吸引,仿佛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年代。

自制红军餐

  来到红色记忆餐厅,颇具特色的餐厅装饰更是令学生们连连惊叹。亲自动手烧“红军饭”,品尝红军餐,个个热情高涨,笑声连连。

参观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

  午饭过后,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通过参观馆内珍藏的71611枚不重复的毛泽东像章,学生们追思历史记忆,重温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缅怀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此次初心之旅,以“沉浸式体验”创新学习方式,利用身边红色资源,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增强了学生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畏难,不畏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雷欣欣 钟丽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