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消防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发表时间:2021-11-11 15: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各位老师,如果你是视频中的那位男子,你会用什么办法去拯救火中的妻子?”近日,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的多功能报告厅里,浙江省六进社会化消防宣教中心的徐教官向教师们抛出了这么一个话题,立刻激发了大家的兴趣。

徐教官向老师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浇水,盖棉被,拉进洗手间……种种方案在会场上出炉,徐教官的答案简单明了——使用灭火器。随后,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不同功能,让大家醍醐灌顶。他还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并传授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徐教官强调,对付火灾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家中自备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急救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安全逃生的概率。

  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早已耳闻目睹,但徐教官的生动讲解和翔实案例还是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教师。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通过主题班会和班刊的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共同构筑校园和家庭安全防火墙。(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张晓镇 吴勇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