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务垟幼儿园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15: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孩子们从小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鳌江镇务垟中心幼儿园举行以“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红色经典阅读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知识养分。

  飘扬的五星红旗

  近日,“飘扬的五星红旗”大型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暨阅读节开幕式在务垟中心幼儿园举行。小朋友们观赏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观看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此外,认真听国旗诞生的故事,知道国旗的由来,明白国旗的象征意义。园长林少碧寄语广大师生,要多读书,读好书,把爱国心、强国梦注入自己的心灵,立志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阅读节开幕式

  阅读一本红色经典

  为让儿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爱党爱国主义情感,务垟幼儿园开展以“童心向党学党史,我做党旗献给党”为主题的学党史,跟党走,献礼建党一百年红色阅读、手工制作活动。首先师生共读红色经典《闪闪的红星》,共享潘冬子的精彩热血故事。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手中的彩笔、油画棒、黏土制作出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党徽,尽情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一片敬仰之情。他们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童心向党,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手工制作红军包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

  各个班级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地道战》,影片将丰富多彩的战争史实、形象鲜明的英雄人物和军事教育内容巧妙地融合为一体,充分展现了抗日军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人民游击战争恢宏的场景,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课。(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王一一)

幼儿认真观看红色电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