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未成年人”体验“持证上岗” 水头一小少年宫实践基地开园

发表时间:2021-04-23 10: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听说了吗?‘红领巾体验馆’马上要试营业了!我好想去竞聘导购员啊!”“我更想去‘莘野园’挖土种菜!”近日,平阳县水头镇第一小学少年宫实践基地开园,在这里,同学们体验了一把“持证上岗”,自己当起了管理员、导购员、收银员…… 

  红领巾体验馆是少年宫实践基地中最受学生们喜爱的课后好去处。据了解,红领巾体验馆由学生们自主管理,店长、导购员、收银员全都通过竞聘,轮流持证上岗。这里干净、整洁、温馨,还有学生们喜欢的各式文具,新颖别致,琳琅满目。不仅如此,学校还特别制定了荣誉激励体系,各班级采用积分制,由班主任、学科教师、学生家长等对学生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进行评价。学生用积分兑换崇德、益智、健体、尚美、乐劳币。五育币可以在红领巾体验馆兑换物品,也可以兑换不同的权益。表现出色的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申请与校长合影,甚至可以申请当大队辅导员的助理。 

  除了红领巾体验馆,少年宫实践基地中的农耕园也是学生们的常驻地。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农耕园中划分了班级种植区域,将组织学生以学习团队的形式,设计并展示班级种植地。此次揭牌活动中,学校领导为实践基地的五位指导师颁发了聘书,他们将引领孩子们开启神奇的探索之旅。四、五年级的同学们认领了自己班级的田地,化身为一个个小菜农,悉心播种,开始他们的第一次种植。在今后的日子里,学生们将用自己的双手亲自去感受植物的生长,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探究科学的规律。 

  “我们的农耕园经历了园名征集与网络投票环节,最终确定为‘莘野园’。它寓意着我们莘莘学子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慢下脚步贴近土地,跟风、跟雨、跟阳光一起作伴,跟花、跟草、跟树木一起成长。”六年林芮莹同学作为此次征名活动的得奖者在仪式上自豪地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德育副校长易会献说:“学校以少年宫实践基地为平台,打造多学科融合的立体教育场,带领孩子们从课堂走向课外,从书本走向实践,在‘新劳动教育’中实现素养提升,让孩子们在这里尝试服务大家,融入社会。” (浙江平阳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