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幸福六课堂”为“留浦过年”学生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1-02-05 15: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浙江省浦江县教育局向全县随迁子女家庭提出了“留浦过年”的号召,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21年2月3日至4日,浦江县第四中学结合县教育局“幸福六课堂”要求,推出一系列关爱留浦学生的举措,让今年的“立春”节气暖意融融。 

  风俗秀课堂   

  2021年2月3日休业式上,“欢迎留浦过年,祝福全家安康”的温馨标语遍布在每个班级的黑板上,同学们对外地留浦同学纷纷送上了自己美好的新年祝福。春节里,班主任还将整合编辑本班学生制作家乡特色美食过新年的微视频或图片,并配上祝福语及喜气温馨的背景音乐,完成精美绝伦的“美篇”,作为留浦学生的特殊礼物,让他们共享浦江特色的浓浓年味。 

  风俗秀课堂 

  防疫小课堂   

  休业式上,学校组织全校80名留浦学生汇聚在校报告厅,为他们专门举行寒假期间防疫知识讲座。学校倡议留浦学生和家长尽量减少探亲访友,提倡通过电话、网络拜年;减少外出聚会、规模性聚餐,合理控制聚会聚餐时长。同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并勤测体温,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应及时、规范就医。 

  防疫小课堂 

  家校暖课堂   

  2021年2月3日下午,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建+”暖心家访活动,通过上门家访、发慰问信、送春联等形式,为留浦学生送去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浦江四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四中学区跨度大,学生居住分散,党员教师们用极大的耐心、细心和热心,顺利完成家访任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赤诚之心。 

  家校暖课堂 

  研学乐课堂    

  2021年2月4日上午9时,浦江四中春泥计划教育顾问在金宅、项宅和大许三个社区(村)同时开展春泥计划,特别邀请当地的留浦学生参与,或共同制作浦江美食,或送上纪念品,或开展游戏活动,让他们在浦江更多了一份家庭归属感。  

  研学乐课堂 

  据悉,寒假期间,学校还将开展线上云课堂,通过“钉钉直播”为留浦学生讲析寒假作业,并定期推送微疫情和心理健康等微课程或视频;开设公益微课堂,聘请专业的心理健康教师定期利用钉钉群为留浦学生上微课,确保他们在寒假里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浦江县第四中学  吴勇武)( 缪晨/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