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用廉润心田 以清育美德”建设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31 15: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用廉润心田 以清育美德”建设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学校进行了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林校长指出:清正廉洁关系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兴衰,同学们做为新时代未来的接班人,应该从小树立起廉洁意识,将廉洁的种子播种在心间,做一个正直、无私、清正廉洁的合格公民。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的优良品德贯穿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共同努力营造清新的校园廉洁环境。

主题班会

  为了体会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各班还开展了廉洁相关的主题班会、队会活动,在课堂中同学们谈古论今,学习廉洁相关历史人物。

手抄报作品

  学校利用国旗下演讲,开展了一次以“用廉润心田 以清育美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鼓励同学们从身边的点滴出发(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能减排等)做到与廉洁同行、从我做起。活动中,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快板说唱活动、“清净校风、清新学风”剪纸活动、崇清善廉绘画比赛和手抄报比赛。

剪纸作品

  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将借此创建契机,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努力让“清廉”在二小校园中生根发芽,让清廉之风润化心灵,让廉洁之气源远流长。(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