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大语文观教育和大阅读活动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20-12-15 16: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期,浦江县第四中学的电脑房里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班学生在学校教务处和语文组的统筹安排下,有序进入机房,登录“大语文观”学业与综合素养评价系统平台,完成《朝花夕拾》《骆驼祥子》《昆虫记》等经典名著的知识检测,让机房内书香满满。

  “大语文观”学业与综合素养评价系统平台检测,是浦江县第六届“书香满校园”主题阅读大赛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更好地迎接大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大语文观教育和大阅读活动,营造校园阅读氛围,近年来,浦江四中全天开放图书馆和阅览室,积极推荐课外读物,加强名著鉴赏指导,多次开展诗词赏析、名著阅读等竞赛活动,期末还对阅读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并推出“汇智阅读•书香校园”读书节、课本剧表演、读书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在师生中形成了“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阅读氛围,还为各种朗诵、阅读和征文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组织奖、浙江教学月刊社“同题赛场”最佳组织奖、市经典诵读一等奖等荣誉。

平台达标检测现场

  据悉, 为深入开展大语文观教育和大阅读活动,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营造“人人时时处处品书香”的良好氛围,浦江县教育局自2015年开始,每年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书香满校园”主题阅读大赛。大赛设团体奖、个人奖若干,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大组,按全员参与阅读达标检测和抽测一个年级进行比赛。全员参与阅读达标检测,主要是参加“大语文观”学业与综合素养评价系统平台达标检测。抽测一个年级比赛,主要是以笔试的形式,考核学生对中华诗词、中外经典名著的知识掌握情况和阅读理解能力。(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张青青)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