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智慧家长讲堂驿站”活动如火如荼

发表时间:2020-10-29 16: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打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近期,浦江县第四中学“智慧父母讲堂驿站”系列活动上线。

讲座现场

  10月28日晚,浦江县第四中学多功能厅时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快乐的笑声,近200名家长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陈海德的精彩报告《青春期家庭教育:沟通与理解》。陈海德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实践经验,以及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列举了孩子们在青春期会表现出来的各种症状,解析了背后的本质原因,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让家长深刻认识到与孩子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并学会了不少沟通的技巧方法。
  除此之外,学校还在10月份邀请了中国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周大根到校,为家长代表开展了《安心,更有教育力》的专题报告,引导家长学习有效的亲子互动理念与思路。
  据悉,浦江四中一直重视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本学期倾力打造了“智慧家长讲堂驿站”党建星级品牌。在专家的指导下,家长们的家庭教育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学会如何运用爱的智慧进行正面管教,懂得如何控制情绪和缓解焦虑。下一步,活动还将采用线上微课堂+线下家长沙龙的模式开展父母课堂活动,每次围绕一个主题,让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学习进步。(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吴勇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