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法治教育报告会护航校园安全

发表时间:2020-09-24 11: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同学们的法治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预防校园欺凌,9月21日上午,浦江县第四中学在校西广场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全体学生汇聚一堂,认真聆听学校法治副校长、浦南派出所副所长芮忠华的专题报告。

法治副校长芮忠华进行专题报告

  法治副校长芮忠华以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陷阱的各种表现以及防电信诈骗的各种对策。他强调: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同学们切记不可轻信他人,要认真核实网络信息。同学们要提醒家人提高警惕,不贪小便宜,不轻易打开网络中的链接,防止落入各种电信诈骗的陷阱之中;家长在手机中遇到有人以学校的名义,要求家长缴纳各种费用的信息,一定要跟老师确认信息;家长学生都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轻信谣言,不传播不良信息,共同维护干净的网络环境。

  芮忠华还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方式及影响危害。他表示校园欺凌不仅仅是肢体行为的暴力,还包括语言和网络等欺负、侮辱同学的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要懂得维护他人的人格尊严,不损害他人的身体健康,打造一个和谐温暖的校园环境。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绿色上网,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网络世界。老师也号召同学们建立起互帮互助、理解包容的融洽关系,用合理的方式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坚决杜绝校园欺凌,学会用校规校纪和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和尊严。

  据悉,浦江四中还将通过法治教育视频、主题班会和黑板报等渠道,进一步预防校园欺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张青青)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