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湖州夹浦镇鼎甲桥小学开展校车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8 10: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开展乘坐校车学生安全培训活动

  为加强对乘坐校车学生的安全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强化乘坐校车学生的安全意识,9月3日,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开展开展校车安全教育活动。

组织学生示范应急疏散时的身体姿势及要求

师生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要求

  培训活动中,安全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李佳胜等8名“文明小乘客”的决定,接着回顾总结了上一学期乘坐校车安全工作,分别从纪律与秩序、文明与安全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批评,提出今后改正要求。从校内、校外候车时纪律、乘车途中纪律、上下车要求、安全带的正确使用、以及应急疏散的方法与要求等方面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进行逐一讲解。安全副校长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的案例,让学生们对每一个场景下的安全意识,有了全面的认知,为学生安全乘坐校车提供了保障。

模拟乘坐校车学生上车前的点名与测温工作

  为了加深印象,检验培训效果,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现场实践体验练习。随车教师带领学生分别进行了“上车乘坐、安全带使用、应急逃生锤使用、车辆故障紧急疏散”实操演练,然后车点名测温,组织引导学生有序上车,并提示学生落座后马上系好安全带,并对安全带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每名学生都已按要求系好安全带后,示意驾驶员开车。接着模拟车辆发生油电路故障,引发初起火灾,进行师生校车紧急疏散演练,随车教师发布指令:“车辆故障,立即疏散”,引导老师利用应急手动开关打开乘客门后引领学生开始撤离。要求学生面向疏散门方向,按车厢过道两侧先左后右,再左再右的次序,每次一整路纵队疏散到临时聚集区。

随车照管教师向学生介绍逃生锤使用方法

  安全无小事,警钟防未然,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通过开展校车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校车安全工作,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

随车管教师检查学生安全带佩戴情况

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疏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