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文成县中心幼儿园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4 10: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新学期伊始,文成县中心幼儿园以“开学第一课”形式,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引导更多幼儿们做节约粮食践行者。
文成县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向幼儿们介绍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在这个特别的“节约粮食”入学体验第一课上,文成县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向幼儿们介绍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了解平日所食米饭的来源,让幼儿们明白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和对粮食的爱惜了解了米饭播种过程后的幼儿,表示要当好家里的小老师,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杜绝浪费,文明就餐。

  许多幼儿表示:“农民伯伯种粮食很辛苦,我们要珍惜粮食,爱护粮食,盛多少吃多少,吃了不够再来添,要做到光盘不浪费。”我回去也要当个小老师然后叫爸爸妈妈不浪费粮食,让爸爸妈妈把饭菜全部吃完。 

  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位位幼儿们俨然成为了“光盘行动”小使者,他们用自己的画笔进行“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海报创作,向大家宣传粮食的来之不易,提出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就餐倡议。

孩子们创作“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海报

  据悉,本次课后班级还开展了“我的种植故事”“光盘小能手”等一系列活动,多感官、多途径地让幼儿提高食物认知及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

  文成县中心幼儿园大二班老师赵小敏说:“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孩子们从一系列的活动中体会到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让孩子们能够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也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