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云南:碧水行动,守护家园——富源县墨红镇中学组织开展“河(湖)长+校长”爱河护河行动

发表时间:2022-10-24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国家、省、市对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曲靖市教育体育局曲靖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河(湖)长+校长”爱河护河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入协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爱河、护河意识,根据学校实际,10月13日,墨红镇中学组织开展“河(湖)长+校长”爱河护河行动。
  活动中,富源县墨红镇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荣光明对本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他说道: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营造关爱家乡江河湖泊浓厚氛围,共建生态家乡、宜居家乡,和谐校园。各班要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爱河护河主题教育,增强学生爱河护河意识,宣传保护江河湖泊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护河行动。
  活动结束后,环卫处老师带领当天值日班级学生对学校小河进行了清理,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自觉树立保护美丽小河、建设美好校园的意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小河治理工作当中。

  墨红镇中学宣传办公室按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拟定了《墨红镇中学爱河护河致家长的一封信》,并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手抄报、书法、绘画等作品的评比工作,引导师生以感恩的心、敬畏的心来对待水资源,营造保护江河、湖泊的良好氛围。
  水是生命之源,爱护环境是我们神圣的使命和责任。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美丽和谐校园。(云南富源县墨红镇中学 姚小华 杨晓山 田付永)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