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云南:礼拜圣人,感念师恩——富源县墨红镇中学开展祭拜孔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18: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东方圣人——孔子及其倡导的儒家文化所代表的价值、精神、智慧,28日上午,墨红镇中学组织七年级部分学生在孔子像前进行孔子祭拜活动。活动由墨红镇中学宣传办组织,德育办公室主任关泽方老师参加。

  活动中,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孔子、孔子的思想、孔子的故事等内容。他说道:追思先贤,尊崇圣人,倡导仁礼,汲取千年不熄的孔子智慧之光,表达我们对这位伟大先哲的思念和敬仰,对儒家文化的感悟和对继往开来者传承光大的责任,改善校园道德风气,树立构建和谐校园的思想,营造尊师重教气氛,培养自强不息,谦逊博达的墨红学子,扩大儒家文化的影响,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促进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具有重要的意义。
  然后,同学们在孔子像前,毕恭毕敬地行祭拜礼。学生在鞠躬过程中,再次接受中华文化精神的洗礼,感受到学校教育春风化雨般的教化力量,表达出自己对孔子的尊崇与怀念。
  最后,同学们面向孔子肃然而立,齐声朗诵《论语》十二章,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修己达人,对朋友忠城,讲职业诚信,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观今鉴古,努力学习,奔赴前程!
  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中国人。这是墨红镇中学首次祭拜孔子仪式,旨在培养同学们感念先师孔夫子的智慧引领,引导学生尊师守纪、文明礼让,让优秀传统文化渗入到学生的血液和心灵,达到以德修身、以德领才、以德润才的目的。墨红镇中学也会继续将孔子的思想和智慧慢慢地渗透在这个美丽、和谐的校园里,并持续传承和发扬。(云南富源县墨红镇中学 姚小华 杨晓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