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10: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教职工安全生产公开课现场

  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开展教职工岗位安全知识培训。学校安保处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课上,安保处负责人围绕消防安全、教育教学安全、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卫生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岗位安全知识培训。详细分析了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学校实际,重点部署了解决措施,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认真落实“六到位”,即思想认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制度执行要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预防机制要到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每位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人人争当安全员,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主题班会现场

  九年级学生已返校复学,安全课成了班主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主阵地。课上,老师们利用多媒体教学平台,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人身安全、预防溺水、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强化教育;各班主任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典型案例和一张张照片,引导学生进行安全大讨论,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畅谈安全隐患给大家带来的伤害,以及针对突发安全事故应该采取的措施;每到放假当天,各班主任还要嘱咐学生回家和返校途中乘坐公交车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注意事项。

家校共育

  由于疫情影响,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仍在家上网课,为增强学生居家安全防范意识,班主任先在qq群、微信群转发了学校的《防溺水告知书》和溺水、交通、滑坡等事故的视频案例,要求学生和家长认真观看,吸取教训,敲响警钟。

教师家访讲安全注意事项

  为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对学生的监管责任,该校组织未返校上课的教师走村入户家访,把居家安全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老师们为家长、学生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学生不幸溺亡的案例,传授防溺水相关知识,告知家长在防溺水上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同时,老师们还就交通安全、雷雨天气滑坡避险、用电用气安全、居家防疫等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交流,严防“监管真空”,切实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 黄冬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