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诚信伴我成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9 15: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为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幼儿“诚信”的优良品质,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风尚,6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了“诚信伴我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诚信”主题绘画作品展示

  幼儿园通过微信群等途径向家长宣传诚信教育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意义,倡导家长在家对幼儿言传身教进行诚信教育,做到家园共育。

  与此同时,各班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主题系列活动:小班的老师根据孩子年龄特点,通过讲故事、演情景剧、学习诚信拍手歌等方式,让幼儿懂得什么是诚信,如何讲诚信;中、大班则通过一系列的诚信学习,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开展诚信主题画展,让幼儿以“画”的形式表达对诚信的理解,通过充满童趣的画作,将“诚信”一词诠释得立体而丰富。

孩子以“诚信”为主题进行绘画

  为了让孩子对诚信有更深的认识,大班还开展了“诚信银行”主题教育活动,定期评选“诚信小标兵”,引导孩子们将诚信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诚信小标兵”评选

  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通过此次诚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明白了诚信要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做到诚信、发现诚信、感悟诚信、体验诚信。该园也将继续推进诚信教育工作,引导孩子“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记在心里”,让诚信之花常开不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 王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