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西:南宁秀厢小学庆“六一”暨“防溺水红领巾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2 10: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团区委开展“防溺水红领巾志愿者”争章活动文件精神,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而又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下午,南宁市秀厢小学举行“强化生命教育 呵护幸福童年”主题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活动设百兰阁阶梯教室主会场及各班教室分会场,借助多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

“强化生命教育 呵护幸福童年”暨“防溺水红领巾志愿者”主题争章活动

  下午3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欢快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展现了新时代秀厢学子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防溺水安全教育情景剧《救护知识我来说》


快板节目《珍爱生命防溺水》

  活动中,同学们还表演了快板节目《珍爱生命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情景剧《救护知识我来说》等节目,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增强了防溺水意识和防溺水救护能力;“防溺水”少先队员代表、联防互助小组组长、联防联控家长志愿者代表、教师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手握右拳,庄严宣誓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从我做起!”铮铮誓言响彻活动会场。


庄严宣誓

  与此同时,学校还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书画作品展,各中队开展了“强化生命教育 呵护幸福童年”防溺水主题少先队活动课,防溺水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对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防溺水安全宣讲及争章倡议等活动。全校师生在防溺水条幅上签名承诺。


活动合影

  学校校长宁永红表示,学校一直把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作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学校通过开展文艺汇演,加强加深对孩子防溺水再教育,用不一样的方式强化生命教育,呵护幸福童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牢记“六不准”,过一个意义深远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南宁市秀厢小学 莫秀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