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浏阳新文学校小学推进体育活动课程化 为学生幸福童年奠基

发表时间:2020-05-29 16: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随着早读下课铃声响起,浏阳市新文学校的各个运动场渐渐沸腾起来,各年级师生以大课间为契机,一起燃烧校园“卡路里”。

  “我们第一环节是跑操,第二环节是特色体育活动,各年级结合学生的年龄开展相关的活动,真正做到了课间体育活动项目化。”该校体育负责人介绍,为了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学校设计了大课间,时间为40分钟,活动内容包含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团结协作项目、学校特色项目、乡土体育项目等。“40分钟的大课间,是学生们最快乐的时光。”体育负责人说道。


新文学校小学部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篮球训练

  除此之外,该校还推进体育活动社团化,利用每周日和每周三下午的体育社团课开设有篮球、足球、田径、健美操、太极五大类社团,供学生们自由选择;实施体育课堂多样化,每周开设四节体育课,两节常规课,两节球类课—足球和篮球,让学生得到全方位的训练;同时,推进体育活动作业化,按不同年级学生目标要求,布置相应的课外体育活动作业,以自主锻炼、亲子合作等为主要方式推进,家校合作,让孩子们走向运动,养成习惯。

  近年来,该校重视体育工作,不仅100%开足开齐体育课,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大于一小时,将体育活动项目化、多样化、作业化、社团化,体育活动成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切入口。“学校的体育活动以课程形式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坚强、友爱的团队精神,为孩子们的幸福童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校校长刘文章说。(湖南省浏阳市新文学校 谭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