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巴中市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举行禁毒、防邪暨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0-05-27 15: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7日,巴中市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携手至诚派出所、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举行禁毒、防邪暨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识、禁毒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禁毒、防邪暨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活动中,全校师生还观看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小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影像。

观看禁毒、防邪暨安全知识影像

  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张宾就“什么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对人体有哪些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有哪些诱因?”“青少年拒绝毒品有哪些方法?”等问题,结合影像、案例给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了解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知识。


发放《禁毒知识读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资料

  至诚派出所所长李金桥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校园欺凌事件、青少年吸毒案例为青少年学生敲响警钟,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权益以及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所承担的后果。

  “通过讲座我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了解了真实案例,而且增强了学习法律、研究法律的热情,将帮助我们更好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做一名合格的法制公民。”九年级一班黄琴说。(四川省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 刘建军 刘承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