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防溺水”教育保学生人身安全

发表时间:2020-05-25 16: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夏季来临,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远离溺水伤害,将防溺水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引导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日前,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该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强化溺水警示教育。通过专题网课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重点是要求学生远离危险水域,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利用班级微信、QQ群观看防溺水相关视频,要求各位学生采取办手抄报、谈观后感等形式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加强联防联控。学校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加强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安全管理,将学校周边和学生上下学路上的重点水域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消除。在学生上下学途经的所有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

  密切家校沟通。学校通过家访、电话、微信、印制《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重点做好学生居家期间及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等离校时段的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学校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致班级家长群让每一位家长知晓并在群内回复,班主任截图打印存档。复学后补签家长签字回执单,做到不漏一班、不漏一人。

  切实消除隐患。学校组织人员对校园周边的危险水域进行摸底排查,关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定期发布预警信息,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报告,建立台账,分解和落实责任,跟踪督办;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认真组织巡查值守,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排除隐患。(湖北省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 王德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