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郫都安德学校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0 11: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的校园。5月19日下午,成都市郫都区安德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全国助残日”主题班会活动。

模拟“给你10分钟的黑暗”体验

  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各班以“用心拥抱世界”“文化助残,放飞梦想”“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各班主任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全国助残日”的由来和设立意义,各班还通过观看视频、讲述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故事、模拟“给你10分钟的黑暗”“手语传递爱心”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到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体会到残疾人在生活中的诸多不便与艰辛,感受到来自他人帮助对一个残疾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竭尽全力去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同时,也要学习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


讲述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故事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们来说也是一次爱的教育,让他们能自发地、自愿地关心、帮助身边的残疾人,用爱心去温暖他们。(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安德学校 周艳 漆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