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4 10: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3日,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16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演练前召开动员培训大会,让教师熟悉防震应急疏散正确方法,并对学生进行防震知识普及教育,熟悉突发地震时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

学生正在撤离到安全地带

  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全校16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用双手或书包保护头部,蹲在课桌底下紧急避险,等待下一步指令。“强震”过后,老师指挥同学们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所有师生以2分30秒的速度撤离到了安全地带,马上抱头、下蹲,由班主任老师集中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师生们安全、有序地到达了目的地,所有班级没有发生慌乱奔跑和争先恐后的现象,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他们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全校师生防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中心小学 陈剑容 刘小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