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黑龙江:密山市知一镇小学扎实推进“知行合一”劳动教育

发表时间:2020-05-06 15: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继承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国人民的劳动精神,真正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使学生从小形成正确的劳动观,“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期间,密山市知一镇小学组织开展了“居家学劳动,我是小能手”系列主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学生体验农田耕种

  学校德育处根据小学阶段每个年级的学情,按照高中低学段年龄特点,把劳动内容分为六个主题:即:“我是烹饪小能手”“我是种植小专家”“我是整理小主人”“我是非遗小传人”“我是父母小帮手”和“我是维修小达人”。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让“知行合一”的理念深入每个学生的内心。


种植蔬菜

  各班级学生说干就干,纷纷实践:整理房间,下厨房烹饪,利用房间窗台种植秧苗、花卉,跟随父母参与田间劳动,主动维修家里的桌椅板凳……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响应,过了一个特有意义、别有收获的劳动节。


下厨煎鱼


帮助家人修缮管道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更能体会父母老师的艰辛。疫情过后,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和部署,学校还将劳动教育课程融入到学校的必修课程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黑龙江省密山市知一镇小学 王运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