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剑阁县金仙小学开展“劳动美·乡土情”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7 10: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实现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剑阁县金仙小学各班队于“五·一”前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美·乡土情”主题班队活动。


五(1)班学生在观看《西河村的脱贫奔康路》纪录片

 
四(1)班学生在寻找写生画面
  感受乡村巨变,培养家乡情怀
  通过观看纪录片《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金仙镇西河村的脱贫奔康路》,让学生感受金仙老区人民在脱贫奔康路上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金仙乡村在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路上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鼓励学生选择微视频、照片、写生和手抄报等多种方式表现出来,以激发和滋养学生的家乡情怀。

六(1)班为“劳动之星”颁奖

  学习劳动榜样,唱响劳动赞歌
  在学校邀请了《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媒体有过专题报道的先进人物——西河村第一书记马怀仁讲述了西河村创业者的系列故事后,动员同学们夸夸家长的劳动成果,夸夸身边热爱劳动的同学、辛勤工作的老师,选出班级“劳动之星”,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唱响劳动最美赞歌。

二(1)班学生跟着妈妈学做饭

  开展实践活动,感悟劳动魅力
  通过开展校内个人卫生、内务整理和清扫保洁活动,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校园劳动当中,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开展“我是父母小帮手,家务劳动我能行”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劳动的艰辛,从而更深刻地理解父母,尊敬长辈,促进家庭的和谐;结合“蓝丝带”志愿者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场镇净化增光添彩。(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金仙小学 张小军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