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云南:曲靖富源墨红镇墨红中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表时间:2020-04-26 17: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确保学校按时、有序、顺利、平安开学。近日,富源县墨红镇墨红中心小学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培训会议现场

  为确保疫演练工作有序进行,学校提前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开学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按照演练方案有序开展演练活动。由墨红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演练活动,部分教师扮演学生、家长。本次演练共分进入校园、进入宿舍、进入食堂就餐、应急处置、演练总结等流程。

教师扮演学生、家长,有序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演练由安全办及保安人员负责维持秩序,提醒家长学生行走保持1.5米距离有序步入校园;班主任负责组织本班学生做好入校准备,同时收集《师生假期活动轨迹表》《健康申报表》《健康承诺书》《防控义务告知书》;扮演学生的教师在学校大门外警戒线外排队依次进入学校测量体温,同时对照事先准备好的学生名册如实检测登记学生入校第一次体温数据,家长有序返回。经过体温检测(正常)后依次进入消毒区进行消毒;经消毒和体温检测登记后,学生按指定路线前往宿舍报道。

  进入宿舍演练学生到达宿舍后,宿舍管理员在学生报告姓名、班级等信息后告知学生所住寝室和床位;学生按宿管员指定的路线前往所住宿舍,由负责该班教师安排到指定床位,并指导学生放好行李。

相互距离1.5米

  学生就餐演练。学生错时到达食堂,间隔1.5米排队准备就餐;值日领导、值日教师、班主任指导学生有序打饭,分区域就餐,间隔1个座位以上。学生到洗手台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有序到打菜窗口打饭菜、到指定区域分开就餐,摘下口罩快速就餐、排队洗碗、消毒、回教室。

就餐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模拟在就餐过程中,一名学生出现咳嗽、发热等异常,老师立即用测温枪对异常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测量结果37.8度),老师迅速将异常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由校长报告中心学校或卫生院,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车立即送墨红镇卫生院就诊。同时组织应急工作组做好应急工作,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排查与该学生密切接触的学生,将排查出的学生戴上储备口罩、带到隔离观察室进行体温监测、留观;后勤保障组调运各种急需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善后处理组做好与家人的沟通安抚工作,安排相关人员对异常学生活动过的场所和路线进行灭菌消杀。

对异常学生进行体温测量

  演练结束后,校长及学校相关领导进行演练总结和点评,分析演练过程可操作性、实效性及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完善建议。

  校长王丽芬表示,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信息检测报告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和开学各项工作流程,为下一步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墨红镇中心学校 龚光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