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复课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0 11: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请大家自觉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入校……”4月16日上午9时30分,由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教师扮演的入校报到“学生”,分别在四个通道口排起队伍,队伍两旁教师志愿者维持着秩序,“学生们”佩戴口罩,间隔标准距离,依次进入检查点,这是该校举行的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中一幕。


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学校严格按照工作预案进行,教师模拟学生在校的活动轨迹,分别围绕学生早晨入校体温检测、教室晨(午)检体温检测、学生用餐、下午放学、晚就寝等五个场景进行了场景模拟。同时针对各个环节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的情况,各小组统一按照疫情期间对疑似病例的处理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演练,整个活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流程清晰。


早晨入校体温检测


入校消毒

  为了确保当天的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效果,学校提前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和全面部署,成立了以校长赵永爽为组长的开学复课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思源实验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同时,细化了每一个环节的实效性、演练流程和分工情况。


学生”用餐模拟


疫情演练领导小组会议

  据悉,演练结束后,该校还召开疫情演练领导小组会议,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针对不足收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力争人员到位、物质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复课。

  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完善了校园应急响应体系,达到了疫情的演练效果,为学生复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 胡光泉 刘洪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