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4-13 10: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11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旨在增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学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体温检测

  在班会上,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教育》视频,让学生掌握如何选戴合宜的口罩、上学路上的防护、学校的自我防护及学习“七步洗手法”等相关知识。同时,老师要求学生上放学、就餐、上厕所时有序排队,错时错峰,就餐时不与他人交谈;进入班级开窗通风,坚持每日两次体温检测;避免接触高频区域,必要时用纸巾隔开;避免接触有发热、咳嗽的人员,学习正确的戴口罩和摘口罩方法,将废弃口罩放入指定垃圾桶;掌握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学安全第一课——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出家门,路边走,交通法规要遵守;过马路,仔细瞧,确认安全才通行;红灯停,绿灯行,交通信号要看清。”在二(2)班的教室里正在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学生不乘坐超载、超速及“三无”车辆,不在公路上追车、强行拦车或者抛物击车;过马路时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不在马路上游戏、打闹、玩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安全行为。


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此外,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安全教育专栏、展板、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安全教育平台、安全课等多种途径,向学生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防溺水、学生心理健康、预防校园伤害、交通安全、防火、网络、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逐步实现学校安全教育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和常态化。(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