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市鄢家河小学多措并举唱响抗疫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0-04-09 10: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昌市鄢家河小学充分利用钉钉软件平台,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唱响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线上升旗仪式

  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2月17日,学校利用钉钉平台充分发挥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家神情肃穆,面向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敬礼用嘹亮的歌声唱出抗疫必胜的信念,用朴实的语言致敬抗疫逆行英雄政教主任发表国旗下讲话,号召大家科学防疫,养成良好习惯,小手拉大手,争当防疫士,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好少年


抗疫主题教育班会

  做实抗疫教育主题班会。学校精选官方网站上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中国制造、大国担当等方面图片和微视频材料。自2月10日以来,坚持每周五下午通过钉钉群分班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师生和家长疫情防控知识、10天时间修建雷神山、火神山两所医院、一省包一市助力湖北打赢抗疫阻击战和祖国驰援国际社会抗疫的故事等,积极为疫情防控正能量点赞发声师生和家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见证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见证中国制造创造中国奇迹、中国效益,见证大国担当肩负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


学生观看学校爱国教育专题片《平凡的英雄》

  录制抗疫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片学校组建工作专班,多渠道搜集抗疫逆行英雄素材,于3月底成功录制出“同上一堂课·共筑爱国情”专题教育片《平凡的英雄》,“抗疫故事”变成生动的思政课教材,供夷陵3万多名中小学生学习和观看。专题片集中讲述了“抗疫领军人物”钟南山、李兰娟等一大批奋战在一线的科学家、医护人员、军人等“战疫”英雄事迹“平凡之中见伟大”介绍了送菜村民、快递小哥、社区工作者等基层志愿者的默默付出;“疫情下的宜昌”讲述身边的防疫人员转岗干部公安民警等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家乡人民筑起的“钢铁防线”,让学生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湖北省宜昌市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