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纳溪合面小学开展“缅怀烈士 感恩祖国”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10: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4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缅怀烈士,感恩祖国”主题活动,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及报国之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缅怀烈士,感恩祖国”主题活动

  上午10,孩子们在家中身穿校服,佩戴好红领巾,打开电视,站在屏幕前与千千万万的人一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深切缅怀烈士,寄托哀思,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通过网络途径向学生分享此次疫情中的英烈故事、国旗降半的由来。并希望同学们铭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学,发奋图强,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学生们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直播,激励着我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学好本领,向英烈学习,让自己变得强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该校四(4)班李佳蕊在文章中写道。


主题手抄报

  同时,在疫情期间,清明之际,学校组织师生通过网上祭奠英烈、办主题手抄报、征文比赛等活动,倡导清明文明祭祀,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