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天悦幼儿园开展“宅家好时光 安全云共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11: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30日是全国第25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认真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师幼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平安,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开展“宅家好时光 安全云共享”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线上活动。

  大班组幼儿制定安全行为“家规”,通过开展家庭会议,和家庭成员一起商量并制定家庭安全行为“家规”,幼儿还通过短视频形式记录家庭会议,做“小老师”来督促家长共同遵守“家规”。

QQ图片20200331124826

大班家庭开展安全会议,共绘“安全家规”

  中班组幼儿担任家庭安全小小检查员,在家里找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或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的地方,并自绘“安全提醒”进行标注。孩子们还通过照片的形式记录“危险源”和“安全提醒”。

中班安全小小检查员寻找危险处并自绘警示标志

  小班组则开展“这样做安全吗?”活动,孩子们和家庭成员一起了解家中常见易发生危险的行为动作,并以小视频的方式记录家庭生活行为中的对与错。

小班幼儿判断生活中安全对与错行为

  通过此次“安全云共享”活动,幼儿不仅能发现和探索周边的安全隐患,还能自己动手动脑思考自绘“安全提醒”标注,在动手动脑中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进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天悦幼儿园负责人表示,生命可贵,幼儿园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家长能共同参与到安全教育中来,家园共育,一起为幼儿撑起安全的保护伞,护幼平安。(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 温晓文 李建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