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叙永城西实验学校自创“抗疫赞歌”

发表时间:2020-03-31 10: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暖花开疫情散,神州大地万象新”,近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自创的“抗疫赞歌”录制完毕,该校老师这几天不知不觉就会哼出这样的歌词。该歌曲完全“本土”打造,由学校副校长王昌礼作词,音乐老师马鹏飞作曲,部分老师和学生演唱,视频录制剪辑也都是本校老师通力合作完成。


“抗疫赞歌”视频截图

  歌词采用七言结构,铿锵有力、朗朗上口,很好地展现了疫情面前全国人民自信、坚定、奋进的精神风貌;歌曲旋律也和歌词有机结合:主歌部分,采用了十六分音符的节奏型,展现了疫情来临时,党和国家防控举措果断及时、意志坚定的大国风范,医护人员不畏艰难、敢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和崇高医德;副歌部分,旋律舒展有力,展现了疫情散去时,人们面对春暖花开时的开阔心情。

  谈及创作的初衷,城西实验学校副校长王昌礼说,从疫情暴发到武汉封城,再到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作为教育人,无不为之动容,作为中国人无不为之自豪;同时也祈福祖国早日安康,祈福祖国早日恢复欣欣向荣的壮丽景象,正是在这样的情感驱使下写下了这首歌。(泸州市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 肖方贵)

  歌词:

抗疫赞歌
疫情暴发大难临
武汉人民心如焚
新冠肆虐猛扩散
千万患者盼救星
习总书记挥巨手
号令如山众志凝
爱民总理奔疫区
雷火神速两院成
无疆大爱逆行者
赴难危临战瘟神
关门闭道严防控
抗疫前线捷报频
大国风范震寰宇
安内援外济苍生
春暖花开疫情散
神州大地万象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