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发出“保护水源地 珍惜水资源”倡议

发表时间:2020-03-27 14: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从今天开始,刷牙时请关好水龙头,洗澡涂肥皂时请关好水龙头,用完水之后请关好水龙头……”“我倡议、我行动,保护水源泉,珍惜水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温州市瓦市小学紧扣“保护水源地 珍惜水资源”主题,通过温州电台1003私家车音乐广播向全社会倡议:节约用好每一滴水,养成“爱水、亲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


淘米水倒入脸盆备用

用淘米水来浸泡水果

  瓦小学子们积极响应,纷纷“晒”出了自己的节水小妙招。为了节流,同学们有的在马桶水箱里放入一盛水塑料瓶、有的倡议少量的衣服用手洗、有的在水龙头上套上气球减少水流量;为了让废水再利用,同学们有的用淘米水浇花、洗果疏、洗碗,有的用洗脸水、盆浴的洗澡水、洗衣服的水冲马桶;为了保护水资源,同学们倡议出游时不在水库边游玩,不在水库钓鱼,不乱扔垃圾……


用淘米水来浇花

在马桶的储水箱中放入一瓶矿泉水占储水体积,能节约每次水量

  曹倍源同学说:“保护母亲河、节约水资源是当代少先队员肩上应该扛起的责任。用淘米水洗果蔬、收集热水龙头刚开始放出的冷水用来拖地、马桶水箱放一瓶矿泉水节水……一个个看似细小的节水小妙招却能将以往生活中浪费掉的水充分利用、各得其所。”班黄彦渊同学呼吁:“请大家一定要保护水源地,珍惜水资源。好好珍惜‘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和‘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柔美。”

  瓦市小学校长吴孔裕表示,瓦市小学以“有毅力、善融合、敢创新”为育人目标,在学生综合素养“善融合”中就包含了与自然相融。学校希望通过倡议和行动,让更多人树立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意识。(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 钱春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