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抗疫向前 致敬青春 高县第一实验小学校疫情防控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20 12: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陈宝生部长说:要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为做好抗疫保教工作,高县第一实验小学教师队伍默默的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普通教师的职责!

  成立“诚善之师”党员教师先锋服务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中共高县第一实验小学校支部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支部书记主抓防疫工作,全面部署防控方案,带头值班值守;先锋队轮班值守校园,设立宣传服务点,宣传最新政府公告、疫情动态、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保持信息畅通,维护社会稳定;排查登记周边教师住宅楼人员信息,在住宅楼出口设立执勤点,检测出入人员体温,登记出入人员姓名、联系方式,收集防疫基础信息;对教室、办公室、功能室、门卫室、厨房、厕所进行全面消毒,为开学工作准备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

  建立疫情防控五级联动机制

  结合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校建立疫情防控五级联动机制:家长——班主任——年级组长——分管行政——校长。让每一位管理人员参与到防控中来,摸得清家底,找得准办法,掌握一手情况,落实防控责任。

  早行动,早准备,发动一切力量筹措防疫物资

  疫情初始,学校高度重视防疫物资筹备,早行动、早准备,2月1日面向全体校友及家长发出了防疫物资储备倡议书,收到良好效果。当天就筹措到口罩1000个,消毒水200斤等。校友和家长们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不断的进行物资捐赠。

  停课不停学,助力宜宾市智慧教育云平台资源建设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一小智慧教育团队网络办公从未停歇!

  副校长罗亚玲和林晓红安排落实学校停教不停学“宅课程”五大课程体系,完善宜宾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学习资源,引导教师通过网络、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网上教学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卫生健康知识、文明礼仪知识、安全知识学习,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让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抗疫保学,一线教师致敬青春

  抗疫保学,先锋队员们带头履行党员教师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到青年教师,他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了。

  何敏老师,产假未满,在抗疫保学中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优选学习材料、录制微视频、安排好课程计划;杨松,一名普通教师,积极加入到党员先锋队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环境卫生整治到校园消毒,从各类物资储备到开学前后勤准备工作,从入户摸排到数据上报,每一项工作都精益求精,力求尽善尽美;陈强,普通教师,面对疫情,他用智慧处理疫情防控大量的数据,制作师生每天健康打卡小程序,即减轻了教师工作压力,也增强了数据统计的实效性。在停教不停学工作中,推送最权威的学习资源,确保师生学习顺利进行。他们的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教师的认真、朴实的工作作风,为他们点赞!

  百年一小,诚善之师,这是一个面对疫情,抗“疫”向前,默默坚守岗位,用“担当”致敬青春!(高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