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峨眉一中开展“鼓舞士气扬斗志 居家学习不放松”班会

发表时间:2020-03-18 15: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疫情期间,为鼓舞高三学子士气,冲刺高考,316日,峨眉一中组织高三年级18个班级775名学生开展了主题“鼓舞士气扬斗志,居家学习不放松”的网上主题班会活动。

网上班会活动

  当天,各班以“自律的程度决定你人生的高度”“居家如何高效学习”“为了梦想,拼了”为主题开展了班会活动。有的班级采用视频会议,有的班级采用视频直播,班主任通过互动谈心及时了解到学生的状态,极大地缓解了学生焦躁不安的情绪,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增强在家自律能力,控制惰性,迎难而上,奋力拼搏高考。

居家如何高效学习”班会活动

  据悉,该校为提高网上授课效率,学校利用家校平台事先做通家长思想工作,让其负责监督子女网上学习,而任课教师直播时则利用连麦方式随机抽学生回答问题,防止学生在线不在学。同时,老师们还利用“问卷星”“雨课堂”等组卷进行线上测试,及时检测学生近期学习成果。

  该校负责人表示,疫情伊始,学校就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网上学习方案,截至目前,高三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近期,学校通过网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网上主题班会等活动,旨在激发高三学子的斗志,让其明确目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四川省峨眉山市第一中学校 朱儒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