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云南:墨红江浪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疫文明齐步走”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7 12: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富源县墨红镇江浪中心小学通过家长微信群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疫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

  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鼓励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 防疫文明齐步走”活动。消息一发出便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很快孩子和家长们便行动了起来。

向家长普及防疫知识

  “我给家长上堂课”。通过引导孩子以“我给家长上堂课”的方式,号召同学们都来做防疫宣传小卫士,将科学防控知识传递给家长,共同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网。


向学生普及防疫知识

  “我来做个卫生员”。老师们鼓励学生和家长一起,做环境卫生清洁员。孩子们和家人一起制定家务活动计划,如帮助家人叠衣服、收拾桌子、擦板凳、扫地、包饺子、做美食等。在劳动实践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二年级的宋媛老师表示:“通过实践培养出的劳动意识、劳动能力和责任意识将让同学们受益终身。”

学生做家务活

  “我来传承好家风”。持续开展“五个一”的家风传承活动,引导孩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父母端一杯茶洗一次脚刷一次碗扫一次地梳一次头。五年级的肖志飞老师说:“五个一家风传承活动让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长辈的关心,学会感恩父母、表达自己的爱。”

  “我给逆行者送祝福”。孩子们通过一段祝福视频、一首儿歌、一封书信、一幅画等方式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有的学生在书信中写道:“当疫情来临,白衣天使和基层工作人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最可爱的逆行者,是民族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给最美逆行者送祝福

学生制作的手抄报

  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不仅仅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更将防疫知识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开启健康有益的“防疫生活”,一起传递正能量,促进文明新风尚的形成。(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墨红镇中心学校 龚光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