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为6000名师生家长穿上“心理防护服”

发表时间:2020-03-16 13: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阳光、积极的心理状态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心理免疫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南岗路小学校区、实验小学校区自开学以来,就把为师生提供心理疏导、防疫知识等活动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

  3月14日下午,该集团三个校区组织6000多名师生家长聆听了由枝江市教育局主办的主题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心理调适”线上“心理健康”直播讲座。

  担任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主讲老师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枝江市骨干教师贺晓英,她以《提升情绪免疫力,阳光抗疫做勇者》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隔离期内家长和孩子们可能出现的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引领师生、家长揭开情绪的神秘面纱,学习情绪的正向能量等级、负向能量等级等心理知识,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并指导大家用深呼吸、转移注意力等方法控制情绪,化解消极的情绪,积极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她还指导家长如何在这个假期里处理好亲子关系、家庭关系,利用特殊时期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等。贺老师结合自己的课堂经验和家庭教育的总结反思,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心理辅导和家庭教育课堂。

  据悉,自2月10日网上开学以来,丹阳教育集团三个校区就分别以“疫情期,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封闭在家,如何做好线上学习”等为主题,分别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主动关注心理健康,培养自主学习的品质,努力追寻内心的梦想。


对学生进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

  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得一致认可,他们纷纷在网上留言: “学校太有心了,为我们提供了‘心理防护服’,疫情一定难不倒我们!”“这样的心理健康课程,安抚了孩子的忧虑情绪,激发了孩子的内在动力,相信寒冬总会过去,阳光终将驱散阴霾。”

  “疫情当下,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防护服’。 ”丹阳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庆华说,“学校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也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我们会继续采用有效的方式和方法,培养学生健康、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用关爱和慰藉守护学生的心灵。期待战疫胜利,乌云散开,师生在校园重逢!”(湖北宜昌枝江丹阳小学 董小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