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纳溪合面小学多措并举 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发表时间:2020-03-13 12: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2日上午,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后勤人员把教材送到最后一名学生——合面镇双凤村一组王潇桐同学手中。截至目前,镇1765名小学生全部领到了新教材。


家长代领教材​

  疫情期间,合面小学严格按照纳溪区教育和体育局“错时错峰、分年级分班分人”的发书精神,在合面镇各社区、村设立10个发书点。发放教材前,该校后勤处组织工作人员把书籍全部分装在一个袋子里,“一生一袋,每生都有”。不同年级设立不同的点位,让学生家长分时段来领取书籍。从3月8日以来,已把1765套教材发放在学生手中。对于少数学生未能到达现场领书的学生及家长,学校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把新书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学生顺利领取到课本

  “孩子们有了新书,能够更好地学习知识了,非常感谢老师们辛勤付出!”一位领到新书的家长激动地说。在发放新书的过程中,家长们按照学校要求,戴好口罩,在警戒线内间隔两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领取书籍,通过家校配合,学生顺利领取到书本。同时,在发书的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向家长们宣讲了预防“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希望学生及家长出现身体发热症状要主动隔离并报告,要求学生及家长不扎堆、不聚集,出门戴好口罩,尽量不出门,注意个人防护等。

  本次发放教材,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有效保障,并让学生安全、快乐地线上学习,同时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叶应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