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天鸿小学学子自制防护口罩,为战“疫”助力!

发表时间:2020-02-17 15: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戴口罩是预防疫情的有效措施之一,可是由于货源紧缺,不少家长都买不到日常防护口罩,天鸿小学发出了制作自用防护口罩的倡议。

  学校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了“小口罩 大学问”的特色科普活动,为学生们讲解口罩里的科学知识:什么样的口罩能阻挡病毒呢?使用过的口罩经酒精消毒后还能用吗?怎样制作一只有较好防护功能的口罩?孩子们还通过丰富的卡通图片和科普视频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习使用棉布、保鲜膜、纱布就能制作具有较好防护功能的口罩。


孩子们在动手制作口罩

  有了科学的指导,孩子们立即搜集材料,制作起来。有的孩子找出了废旧衣服,制作了卡通小黄鸭口罩;有的孩子在口罩上写上了“武汉加油”的字样,还有的孩子为全家都制作了简易防护口罩,助力战“疫”。只要大家正确防护,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鸿小学 刘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