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新疆:阿瓦提县各学校开展“迎国庆·颂祖国”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 16: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阿瓦提县各学校开展“迎国庆·颂祖国”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9月27日,阿瓦提县阿克切克力中心幼儿园开展“百米长卷迎国庆·童心共绘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百米画卷上,用手中的五彩画笔,共同描绘伟大祖国的绿水青山和壮美山河,国旗、天安门、华表、和平鸽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逐一呈现。大家描绘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以此向新中国七十二华诞献礼。

阿克切克力中心幼儿园萌娃用画笔绘出爱国情

  阿瓦提县第三小学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全校师生或用庄严的敬礼、或用灿烂的笑脸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合影。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国旗的敬重,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阿瓦提县第三小学同学们与国旗合影

师生一起与国旗合影

  六年级7班学生依达耶吐拉·牙生说道:“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幸福中。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上,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9月29日,阿瓦提县第四小学与浙江绍兴上虞百官小学的同学们一起通过“云端”开展了“童声颂祖国·童歌来圆梦”活动。活动中,两地学校通过演唱爱国歌曲、诗歌朗诵、演讲、诗歌对答、歌舞等形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真挚祝福。

两校“云端”共庆祖国生日

  六年级米合热班·莫合塔尔学生说道:“祖国在我心中,长大了我一定为国旗添彩,为祖国增光,在新中国72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一起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阿瓦提县第四小学教师郭勇说道:“在国庆来临之际,我校与浙江绍兴上虞百官小学开展‘云端’喜迎国庆活动。表达了绍阿两地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两地学生通过亲身参与,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不仅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还促进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交融。”

  据了解,阿瓦提县各学校还通过升国旗仪式、开展庆国庆主题手抄报,黑板报评比、主题班队会,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国庆献礼。(阿瓦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何跃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