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发表时间:2022-11-24 15: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16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以“远离陷阱,预防诈骗”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

  在反诈专题培训会上,学校安办负责人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内容,要求教职工认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九个凡是”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一旦发现自己及亲友不幸被骗,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提醒教职工,反电信网络诈骗,要从自身做起,自觉下载“国家反诈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同时,学校与教职工签订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让教职工进一步明确防范诈骗的应对措施,掌握预防诈骗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诈能力。 

  各班利用主题班会,通过真实案例剖析、观看反诈视频、互动交流等形式,让学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及危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学会诚实做人,不贪小便宜,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学校还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栏、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师生普及防诈骗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晏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