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纳溪合面小学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主题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24 15: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1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珍爱生命,牢记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同学们,进入冬季,使用燃气、热水器、煤炉、燃气取暖器等都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你知道怎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吗?”学校安办负责人利用室内升旗仪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危害、症状,预防措施、急救方法等相关知识。 

  要求学生使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炉灶及生炉取暖时,一定要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可将煤气用具移至室内取暖,在室内碳块燃烧的时间不宜过长,注意通风;煤炉连接处一定要确保密封,防止气体外泄,定期清理烟囱,防止烟囱堵塞;一旦进入一氧化碳高浓度环境时,要关闭气源,打开窗门,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当发现有人中毒时,应立即打开门窗,并将中毒者移至通气、空气新鲜的地方,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紧急救援。

  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平台、宣传板报、制作手抄报、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向学生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预防方法,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晏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