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4 14: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此,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围绕“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这句话说明了粮食是人生存的必需品,也是让一个国家稳定的基础,更是人们的生活支柱。10月18日,学校后勤办负责人利用大课间向全校师生讲解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及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倡议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菜剩饭,光盘行动;看到浪费现象要勇敢地制止,尽力减少浪费;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宣传者。

  同时,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办手抄报、宣传展板、观看视频、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让学生深刻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引导学生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树立崇尚节约、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程双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