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多彩社团 绽放精彩 合面小学开展社团成果展示

发表时间:2022-06-22 09: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21日,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多彩社团,绽放精彩”为主题的社团成果展示活动,旨在展示学生社团活动的风彩和丰硕成果,不断提高社团活动质量,营造浓厚、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

  合面小学坚持“五育并举”,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本期开学初,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不断创新课后服务方式,积极打造“多彩社团”课程体系,并结合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开设了音乐、美术、书法、手工制作、体育、科技创新等55个社团活动,吸引了全校800多名学生参加。

电子琴社团展示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从音乐室里,传出欢快、悠扬的旋律,音乐社团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演奏《送别》。他们神情专注,认真严肃对待每一个音符,手指在琴键上欢快地跳跃,感受着音乐的魅力,展示孩子们的音乐天赋和艺术才能。

手工社团展示

  “颜色要搭配好,涂色要均匀……”在美术室里,辅导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在油纸伞上作画。构图、描绘图案、调和颜色、上色……每个步骤井然有序,每个同学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他们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画笔,专心致志投入作画,俨然一个小画家模样,他们绘画的作品多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

足球社团展示

  整个社团活动展示有序开展。舞蹈室里,随着优美的乐曲,同学们翩翩起舞,舞步轻快,仪态优雅,每个动作都自然而流畅;在科创室里,辅导老师正在向同学们讲解机器人的操作步骤、机器人改装技术及实战经验,并指导他们进行机器人操作训练;运动场上,同学们有的打篮球、有的踢足球、有的打乒乓球……大家都兴致勃勃,充分展示孩子们娴熟的体育技能,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社团成果展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给每一个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激发学生参加社团活动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陶冶情操,开阔视野,提升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梁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