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密地外国语学校: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发表时间:2022-06-09 11: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6日下午,攀枝花市密地外国语学校聘请东区检察院检察官刘军为全校师生1500余人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法制宣传教育讲座。
  本次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刘军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后果、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让欺凌远离校园7个方面,结合相关法律条文、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我们一定要记住: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轻言放弃,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努力,彻底扫除校园暴力,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刘军检察官最后说。 

讲座现场

  “我要与同学友好相处,互相尊重、互相帮助。”“遇到矛盾时,我们应该宽宏豁达。”“看到别的同学受到欺负时,我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或警察报告。”听完检察官的讲解,同学们说道。“聆听了刘军检察官的讲解,我对扫除校园欺凌,创建安全、和谐、美丽校园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美丽校园环境,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学校一名老师表示。
  攀枝花市密地外国语学校以创建平安校园为载体,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结合寒暑假等举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专项安全课堂、线上线下家庭安全宣讲等活动,全面提升和增强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据了解,攀枝花市密地外国语学校正在创建东区安全宣传“进学校”示范点,这是今年“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