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寻找少年急救官”行动计划在茂县河西小学校开展

发表时间:2022-05-14 16: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12日,“寻找少年急救官”行动计划在茂县河西小学校开展。河西小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寻找少年急救官”行动计划在茂县河西小学校开展

海姆立克急救法讲解

  活动以“未雨绸缪防灾减灾,全民参与共筑平安”为主题,来自公羊救援队的队员们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重点就应急救护、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体外除颤仪、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急救方法。通过培训,同学们不但学到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练

现场实践操作

现场实践操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内容之一,河西小学校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活动将在全国寻找1万名“少年急救官”,为提高青少年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构筑一道安全防火墙。(茂县文明办 欧平雁 黄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