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和盛中学:练为“战” 护平安——“5.20”突发地震中的“实战”检验

发表时间:2022-05-20 09: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2年5月20日上午8时36分,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突发4.8级地震。灾情危险信号第一时间通过和盛中学地震预警系统响彻校园上空,随着“32、20、10、9、8……”倒计时读秒声,全校700余名师生,仅用了不到30秒的时间迅速、有序地,沿着平时安全疏散演练的指定线路,到达操场指定安全地点,并且马上原地蹲下、护头,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待危险信号解除后,全校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汇总上报现场临时指挥员。经核查,全校师生全数到场,伤情事故为0。

地震发后生,同学们有序撤离

同学们撤离至安全地带

  本次突发地震应急疏散是对学校常规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及日常安全教育成果的一次“实战”检验,整个过程中,全校师生反应迅速、应对得当、秩序井然。这一幕也恰巧被到校进行第三方体质健康测评的区教育局领导和成都师范学院的老师们看在了眼里,来自成师院的严老师感动地说到:“我才知道现在的和盛中学是2008年‘5.12地震’后重建的学校,而这些孩子们大多是地震后出生的孩子,他们没有经历过那次大地震,但是却能够在地震来临时反应这么迅速,整个过程没有一丝犹豫,而且都是自发性的,甚至不需要老师的组织和带领。”她为学校扎实、有效的安全教育而由衷感叹,并强烈点赞!

  在疏散活动后的情况小结时,学校学生发展中心曾主任对在本次应急疏散中表现出色的同学们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表扬,他希望全体同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努力提升防护技能,并能进一步提高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成就自己平安、幸福的人生。(成都市温江区和盛中学校 张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