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2 16: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天是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开展了2022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安全有效,校安办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确定活动流程,成立了领导小组,详细分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防震应急演练

  上午10:05,演练正式开始,校广播室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同学们在老师地指挥下紧急就地避震,各班同学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旁,蜷曲着身体,并用书本或书包保护头部。几分钟过后,防震减灾演练总指挥董群武校长发出“应急疏散警报”信号,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室,按照预定路线疏散至学校操场。全校师生听从楼道内疏散安全护导组教师指挥,大家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从教学楼各个通道快速撤离。安全到达操场后,老师们及时安抚学生,清点人数,并向年级负责人报告学生到位情况,整个疏散演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防震减灾知识竞答获奖者

  随后,校安办主任王泽贵,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防震减灾知识竞答为载体,加强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演练结束后,校长董群武作总结发言,指出了演练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开展防震减灾演练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各项应急演练活动,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四川省汶川县第一小学校 张廷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