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七一映中:小手牵大手,培养森林草原防灭火小小宣传员

发表时间:2022-05-11 10: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增强宣传实效,5月6日,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小小宣传员”培训。

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森林草原防灭火“小小宣传员”培训大会现场

  学校德育副主任宿杨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森林草原与人类的关系、草原林区火灾特点及危害、怎样避险及报警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大家争做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员和小卫士,把防火知识带回家,告诉身边的人在生产生活中安全用火,共同守护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小小宣传员”是各班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奖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初一(2)班“小小宣传员”杨雪嫣表示,已经牢牢记住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不准”,也学到了不少防灭火的知识,不但会督促同学学习,也会与家人学习,共同宣传,争做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小能手、小卫士。
  学校希望积极发挥自身的影响与辐射作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村寨、一个村寨保护一片森林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共同建设和谐共生、文明安全的美丽家园。(四川省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 胥杨 周雨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