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打造书香校园 纳溪区各校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5 15: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享受阅读快乐。

读书活动现场

  在合面小学开展的“快乐阅读,智慧一生”主题读书活动现场,学校德育处负责人向师生详细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意义和读书的重要作用。倡导全体师生踊跃参加阅读活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文明风尚,体验读书带来的收获与乐趣,在读书中获得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食粮,并在阅读中快乐成长。同时,各班依次进行了经典诵读展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题班会

  “雨来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一位著名的小英雄,他虽然年纪不大,却非常热爱祖国……”在云溪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的“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四(3)班的史盛馨同学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小英雄雨来》故事分享,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雨来那种爱国主义精神、宁死不屈和机智勇敢的豪迈情怀。另外几名同学根据自己读过的儿童文学读本、红色经典、科普读本等书籍,通过片段朗读、好书推荐、讲自己的读书经历等形式,与同学们交流自己对读书后的理解和感受及阅读收获的知识。

自主阅读

  在合面中学开展的“以书为友,与经典同行”主题活动中,以学校图书室、班级图书角为依托,建立读书共享,充分利用阅读课、每天晚自习20分钟和课外阅读时间,引导学生阅读《西游记》《骆驼祥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共青诗选》等经典著作、当代文学作品和诗歌等,并通过读书故事演讲、读书心得分享、读书笔记展示、评选“校园最美阅读人”等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书籍的魅力和阅读带来的快乐,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读书氛围。

  据了解,全区各学校以“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通过故事演讲、好书推荐、经典传唱、古诗词表演、亲子阅读、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想、办手抄报等形式,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强校园文化底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建设书香校园注入活力。(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田荣 杨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