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培育家国情怀 七一映中学子参加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开馆仪式

发表时间:2022-04-23 15: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22日,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馆。该中心由团中央特殊团费援建,团省委、阿坝州委州政府联合打造并提档升级。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组织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开馆仪式,并以此培育学生家国情怀。

七一映中学生朗诵《少年家国赋》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少年!岂可庸碌!少年,少年!岂可无梦!……”开馆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七一映中学生朗诵了《少年家国赋》,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家国情怀,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的远大志向。七一映中的新团员们,还举行了离队入团仪式。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他们解下红领巾,佩上团徽,高声宣誓,表达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决心。

七一映中的新团员们,举行了离队入团仪式

  仪式后,学生们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优秀团员代表张萌说,“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开馆,能够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其中二楼也蕴含非常多科技元素,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今天科技的进步和复兴的力量,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
  据了解,提档升级后的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分为三大部分,一楼红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二楼蓝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三楼绿馆,以成长教育为主题。七一映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熊作富表示,将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利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育资源,给予学校的队员、团员更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成长教育。(四川省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 胥杨 周雨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