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宜宾:研学酒都历史,感受竹韵魅力

发表时间:2022-04-05 16: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2日,叙州区南广初中开展以“研学酒都历史,感受竹韵魅力”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百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课堂,亲近自然,感受家乡传统历史文化。

参观博物馆

  上午8时,在临港竹文化生态公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观竹、赏竹、识竹、知竹,深入了解竹文化内涵。竹子有哪些用途?宜宾竹产业有哪些优势?如何打造宜宾竹文化、竹生态、竹景观、竹旅游、竹产业?同学们穿梭生态园,摄影留念,兴致盎然地寻找着答案。
  紧接着,同学们沿着绿道步行到宜宾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我住长江头——宜宾历史文化陈列》《酒都酒风——宜宾酒文化专题陈列》和《四季乡愁——宜宾民俗专题陈列》。一进博物馆,孩子们就被展馆内丰富的内容、多样的主题与鲜活的展览方式深深吸引住了。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解说,一边仔细体会着每一件展品的宜宾故事与历史价值,详细了解源远流长的酒都历史和丰富多样的本土文化,感受家乡历史变迁与人文风貌。
  本次研学旅行,通过了解宜宾的丰富而独特的竹文化资源,悠久而灿烂的历史和酒文化,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使他们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自豪,从而更加热爱这座城市,增强建设美丽宜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自觉弘扬宜宾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和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学旅行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游记征文、导游词等评选活动,以推动研学成果落地生根。(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南广镇初级中学校  陈凤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